有一阵没更新了,其实有记录很多东西,还没有整理,先放印象笔记里。

潼潼半个月大了,小脸肥嘟嘟的,这两天开始能控制眼睛了,没事逗他做操他也会跟着节奏做,跟他说爸爸要出门了,小家伙双手在那挥。昨晚当了一回小家伙的人肉沙发,很安心地在我怀里那看这看那,很温馨。月嫂很会笑,挺好相处的一个人,这段时间帮了不少忙,也的确特别辛苦,这笔钱花的十分值。老婆自打生完后睡眠一直不太够,吃的也不是很多,蛮担心她的身体状况,我的话,尽量让她保持愉悦心情吧。

这个假期正好双台风到上海,天气不怎么样,可以在家里把玩刚到的尤克里里,一个多月没有碰琴,茧都消失了,弹了一个多小时就火辣辣的麻,我想这个茶色的琴弦也有助攻吧。新的琴是 26 寸的 Tom 680M,琴码间距比以前的大,照着以前的手感去找调的话经常会按错,需要再适应一下,但的确不像以前那样捉襟见肘,需要缩着才能夹住小 U 了,尺寸上蛮适合我的。声音方面的话,比前一把通透很多,不容易出杂音,像个乐器了。

最近一直在看 ansible 和 docker,都是很轻量级、可以发挥重大作用的工具,使用简单,分享的话留到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