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几个朋友们都在玩 rpg online,虽说“几个”,在朋友不多的我的圈子里已经占去了多数
我想和朋友一起玩大家都喜欢玩的游戏,而这个游戏,我厌烦
这感觉就像那时候我和几个朋友们一起玩一个游戏而有那么一两个不喜欢的
他们的感觉吧
回忆起 1988 里对被小伙伴排斥的心情的描写
虽然在他们玩弹珠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了弹珠的生产工艺。可这有什么用呢,他们仍然把我排除在外。
太像魔兽世界了,在后者上我已经用去很多心血
在辛德瑞拉魔法身边打转,一个人在奥格瑞玛跳舞
失去很多朋友后和 npc 聊天喝啤酒放烟花,不断团灭不断崛起
倔强让我们继续所谓奋斗挑战终极装备和终极人品
而现在 step back,我看到的是一个完全没意义的影子
就像人群的复制体,怎能代表自己

今天去朋友家,看着他们一人一个电脑,彼此不搭话
我站在旁边看了会,有点扭曲
像极了一年前的我,和只会说两句话的 NPC 打交道
看什么都是一眼扫过毫不放心上
那个时候知道自己这逊样,我只是不想离开屏幕,以为这是生活
可一旦后退一步
看过生活的模样后
我拒绝了这些,经历过的时光我不想再重蹈
一个人和一台让自我丢失的机器作伴
多么可笑

金凯:还记得初中的时候一个又一个的包夜,那时的我们没有钱,可是我们有很多的朋友,如今的我一个人坐深夜的网吧里,看不到你,看不到狗熊,只看到似乎不在那么需要金钱和玩得麻木的 WOW,不在是初入 WOW 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已经是上百人休闲的公会会长,是几十人精英活动公会的会长,是两个会的会长,却发现感觉好空,身边没有人在陪伴,还记得狗熊无奈的陪我任务,然后我不断地死,他是各种无奈。还记得你带我任务,结果发现跑着跑着我人不见了,加血都来不及加,各种悲剧。虽然那时很菜,做任务很单调,但是很开心,感到有事可做,可是现在有很多 FB 可以打,有装备要提升,却不知道要做什么,没有朋友的陪伴,身边只有那些陌生的玩家,可重复说话的 NPC,半夜坐在月光林地,看着湖,想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