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秘密不能告诉你

绝不会因为一部电影就记住一位演员名字的我还是认识了桂纶镁

彼此交融的两个主题,站在生活的表层看去,电影却又是那么遥远。

如果问我我想要的生活,“简单又美好”是怎么也不可能出现在脑中的,一般会是“无压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抑或“自由自在”种种,这些是生活,我想要的生活,能够企及的生活,而生活之所以还未被定义,还是被称作生活就是因为他从未有可以遵循的轨道,无论旁生枝节还是折心变意。

我在想如果不能说的秘密里的事也发生在我身上,如果我会弹琴,如果我遇到一个告诉我她有一个秘密不能告诉你的女孩,如果这是她最后一次机会来,如果我还是自己,不是电影,如果这是我的人生,可能一切美好都会因我的一次一笑而过失之交臂,我不知道我要不要去相信女学生的话,不知道是不是要去追寻这个渺茫的答案。

如果再加一个如果,如果我知道这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结果可能就不再一样了,可是这样和电影有什么区别呢,知道了一切的演员。
跟着电影欣赏剧本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

比如为什么练琴室里扫地的人为什么能看到小雨,一些未知总能让人好奇大涨:小雨的家庭,年轻时老师的想法,谱子的来历,最后的结局之类的。

但生活不比电影,无论意淫和如何如,他总有可能给你来个美感尽失。

喜欢桂纶镁可能是因为她的戏都牢牢切合着我想做而还没做到的事的时间段,20 年后的我如果是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我相信我不会有什么感觉,呵呵可能甚至没时间没机会再看这个老电影了吧。

人生中就是有如此多切合着充满期待充满幻想的你的一些人物,有意无意地给你带来你想要的东西,无论你是否视之珍宝,他们就是这么重要地动摇了一个时期的你,电影就是这么影响着无数人的生活。

而对于现在无比迷茫的眼下,我对这些无聊又不给力,没有希冀的自己彻底无语,笑笑就过了,睡到十二点懒得和自己计较。

一个改变我的人他只是唱改变自己,重度昏迷的我挽救不了,砸醒我吧告诉我这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