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悲情的故事又让我叨念起通灵王里的那首很不通顺的小诗,虽然大家都看不懂,可是我对这诗情有独钟,其中细腻之处也唯有敏感如安娜的人才看得到吧

給葉先生
至少,等待著你的那個人,一定不會令你感到寂寞。
至少,你將要遇見的那個人,一定不會令你感到寂寞。
在路上被捨棄而悶悶不樂,在途中鬧情緒而沒有幹勁。
愛就是邂逅、離別和透明的布片。
恐山 revoir。

給安娜:

黑色的千羽鶴,雖然那個人的翅膀不會折斷,但他在晚上卻抱有寂寞而沉重的秘密。
黑色的千羽鶴,雖然那個人的翅膀不會折斷,但他在白天卻抱有寂寞而沉重的秘密。
裝出一副剛毅的模樣,但面帶微笑地非常想要放大的藝員照片;愛是邂逅、離別和透明的布片。
恐山 revoir。

给小生:

年逾千岁,没想到小生,终于从寂寞,脱离出来。
软弱的心,没想到小生,终于从寂寞,沉重的壳中,脱离出来。
虽然在众生中,生活了很长时间,却很痛苦;若能在新年相遇,不胜开心。
爱是邂逅、离别和透明的布片。

恐山奇妙之旅。

就算做个不肖之人;就算这次我和,无比的喜悦,一起消失,而被他人认为很无情,我都不会放在心上。只要给我一丝微笑,就可以了。
算不上是思慕之情的,这首诗,在此也就结束了。

在头上闪闪发光的,是哪个国家?
那里有地藏菩萨吗?
爱是邂逅、离别、透明的布片。
恐山 revoir。

P.S.(voir…见会。 隐语有新娘面纱的意思。 au revoir…再见。)

这首小诗如果由慕容璇玑之口说出来我也不会感到丝毫奇怪, 像个小孩一样二话不说跟着夏侯仪的她受了多少委屈?虽然不十分清楚术与剑的千年之约,但也是有几分明白的,那自己的感情也就只好先放一边了。幽城的最后大家知道么?夏侯仪因为地上 3 个自己信任的人的背叛失去冰璃而立誓再度带幽暗来到世上,而这个璇妹,就像通灵王里的猫又一样,一直做着旁观者,在情势最紧张的时候,她是这样,在闲事逛街的时候,她仍然只能做一个旁观者。被抛弃后,如果她仍然愿意跟随夏侯仪的话,那么憋在心里说不出口的,也不过是这几句吧:等待著你的 那個人,一定不會令你感到寂寞。

对于冰璃,夏侯仪到底是怎么看的?他说,是一起完成降曜大任而来到世上的旅伴,有着同样的处境。是啊,千年之前,冰璃喜欢这世界,而夏侯仪更像一个为任务而存在的冷血人,剑使的话很少,知心话只和这个陪伴自己的‘旅伴’说,她说自己喜欢这个地方,这里的每一处都充盈着生机,哪怕墙角的一朵小花。霍雍严肃地纠正,她就说好,婢使会好好执行自己的使命。哪知霍雍遭暗算,临终前嘱她,等我再回来这个世上的时候,要提醒我,以你祭使的剑使的身份,提醒我继续自己的使命,如果找不到我,那么能够做到这个的,就只有你了。她在冰中等了千年,等来转世的霍雍(就是夏侯仪)。夏侯仪却什么都想不起,并且不想要冰璃毁灭这世界。但出于自己剑使的身份,以及对霍雍的倚赖,她迷倒了自己的同伴,独自进行了降曜之仪。还是会让我想起这首小诗:‘她在晚上卻抱有寂寞而沉重的秘密’(后面夏侯仪醒来发生的故事我相册里有截图),不早了,睡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