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画圈,并不为牢

奇葩说里的一个论题很有意思,说 婚后遇到自己的今生挚爱,你会怎么办?

我会放弃,这段感情是我为自己画的圈,会这样做的有几种人,一种人是尚处懵懂,觉得好,那便是好,放手去做;一种人阅遍世间风尘,最后降落到属于自己的栖息地;还有一种,牵起你的手时,就已选择了放弃余生所有挚爱。

我便是最后那种。

09 说的一生是抗争的一生,每个人都是,我不愿成为令我厌恶的一份子,我不愿成为孩子眼中那样的父亲,一个令人失望的家庭。

其实我儿时的记忆,在感情方面并没有留下什么美好印记,像水一样习惯了所有人这副样子,鄙视这个世界,不说话,沉溺在游戏里,远离人群观察世界,要么爱搭不理,要么出口伤人。可以说遇到你之前,我的世界充斥着愚蒙未化的灰色调。当你身上的彩色不经意蹭到我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些我不曾经历的东西,我发现自己喜欢那样,那种无论世界变怎样,你知道我在这,我也知道你就在那的感觉。我要你,我要守着你,哪怕眼睛不再睁开,哪怕双腿不能行走,我愿意舍弃这个世界来守候你。

能不把这种令人厌恶的基因带到未来的话,心里深不见底的失望可能还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