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事情变成了这样

早上一睁开眼,第一个马上想到的就是它,整天盯着它不放,睡前抱在腿上,眼睛都快闭上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它的体温
我想我真的投入很深,无法自拔,我病入膏肓,我得的是科技瘾。

过去谈到网瘾,大部份提到的都是网路游戏,最近越来越多和手机,随身听甚至”社群网站”有关的报导显示,不时检查电子邮件,各种讯息,担心电话会响,都有可能带来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焦虑等等的心理病征。于是纽约时报,BBC 科技专栏和全世界的不同大学纷纷推出”不插电挑战”。

挑战者在 24 小时到一个礼拜的时间内断绝所有科技产品,看看没有这些科技产品身体会产生什么反应,人生又有什么改变。研究者发现,在”不插电”期间,一些戒瘾的症状纷纷出现﹕暴饮暴食,手足无措,感觉孤独,紧张,不知道该如何打发时间,在家里团团转

纽约时报让挑战者把经历做成影片上传到 Youtube,或许因为这些挑战者都是出自自愿(有些大学研究是采随机挑人的方式),几日以后,他们纷纷发觉其实不插电的好处也不少,例如﹕比较容易专心,时间多了很多,心情放松许多等等。

请问各位过去有这种自愿 / 非自愿 / 半自愿不插电的经历吗? 身边没有电子产品的时候,会不会有发冷、颤抖、口吐白沫的症状?

可能要送到无人岛才能成功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