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理学中,将爱分为四个阶段,共存 反依赖 独立 共生

当然,这个说法复杂了,简化一下,也就是,热恋 - 冷淡 - 面对诱惑 - 最后缓缓走向自己的爱情

其实没有太多文艺腔调的词汇,没有莎翁 TO BE OR NOT TO BE 的感慨,只是平平淡淡的走下去了

也许在二十年前,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国度,在那些美丽却又似是而非的政策下,先辈的爱情,没有了第二,第三步

他们就这么平淡的走下来了,正如我们的那些父辈

可是如今的这个社会,一切却未必是那么的美好

爱过一次却又受伤的人,总是不会那么快的进入下一段的爱情,他们在犹疑,在猜测,在他们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是与或非

在一次又一次与自己的博弈中,他们输给了自己,从此无爱却又渴望被爱,自己把自己折腾的翻来覆去。

一个不再相信承诺,也不敢去承诺的社会中,我们潜伏在漆黑的角落,用羡艳的目光去注视着别人的爱情故事,拿起来又放下去的仔细品味,却对悄悄靠近自己的爱情视若无睹,在自己脑海中无数次的模拟着如果接受后会是怎样。

未曾拿起,又有何资格诉说着放下,是的,我们没有时间荒废,我们没有力气一次次的受伤,甚至,我们像一只被烫的小狗,看见前方的一朵火苗,尚未靠近,便开始疯狂的吠叫。

心理学中关于心理治疗经常用的最多的一个词汇便是走出去,走出什么?自己心灵的牢笼,画地为牢后,我们在沾沾自喜,真好,这个圈子里面都是我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只青蛙也是如此这般的想着,所以他肆意的嘲笑飞来的鸟儿

因为不敢爱,所以放纵,因为放纵便觉得自己更没有资格去爱,何苦的一种死循环。

正如爱的四个阶段,能走到一起甚至走到最后的,不是靠缘分,而是用心,彼此用心的沟通,彼此给出一点点的信任,把第二个和第三个环节缩短

当多年以后,梦想终于照进现实,苍白而无力的我们才发现失去了太多太多,然后便拾起自己的牙慧,给自己编织起美丽的理由。

从未在你的签名上看过有关我的出现,从未发现你的文字里有我的身影,如果这是爱情,如果这就是爱情。

不需要追忆的爱情,义无反顾的去做该做的事,便是自己,我本是如此。何苦来哉